中科院要闻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2023年04月14日 字体大小[  ]
4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警示教育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近三年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主持会议。

会上,李和风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院直属机关纪委通报了1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阴和俊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探索符合年轻干部特点的教育管理方式,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修身,严守纪法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多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广大年轻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和风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将会议精神、典型案例迅速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不懈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抓实抓好。

警示教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各分院分党组、纪检组、院属单位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共3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