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昆明植物所召开警示教育会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3年04月19日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4月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通报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组织观念淡薄”“公私不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触碰法律底线,走上违法甚至犯罪道路”等三类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贯,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廉政工作提醒。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全所党员、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严”字当头,从严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二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员领导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理想信念,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三是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按照研究所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的传达落实,共同坚持不懈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抓实抓好。 

  昆明植物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廖雷青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