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暨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21年09月29日 字体大小[  ]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暨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

  中科院院士、兰州化物所科研诚信建设委员会主任刘维民作“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从科学技术与科学精神、师生关系、科研规范及科研诚信、科技工作者的使命等方面,分析世界和中国科技发展史及其规律,阐述中国历史文化中的师生关系,剖析国际国内科技发展态势,并结合部分科研诚信案例和作为Tribology International共同主编、《摩擦学学报》主编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例,阐释科研规范及科研诚信的核心内涵与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长春主持报告会,作“扣好科研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要求出发,分析讲述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与任务,通报科教领域的违纪违规和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对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提出增强规矩意识,加强廉洁自律的具体要求。研究员李跃辉围绕在国内外就读和从事科研工作的实践,讲述如何规范开展学术研究,并着重介绍做好实验原始记录的重要性。

  兰州化物所近两年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还就其他方面提出要求。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