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纪委会议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2021年08月25日 字体大小[  ]

  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所党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听取监督审计处关于2021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的汇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监督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内容和下半年度工作计划。各位纪委委员围绕研究所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分别发言,对研究所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结合岗位工作,就细化研究所纪委委员职责分工,落实纪委委员监督职责,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保障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长春应化所纪委委员和监督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