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青岛能源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2021年05月14日 字体大小[  ]

  为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513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中心、研究组负责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纪委委员、学风道德委员会成员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在2021年度集体廉政谈话、负责人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中,党委书记彭辉提出要求。他表示,各级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纪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作《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构建研究所良好学术风气》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科研诚信相关情况,重点讲解国家对科研诚信的要求、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紧迫性,并对科研诚信常见问题或错误作提醒。

  监察审计室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党委书记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所领导与研究室、中心、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廉政责任。 

  会议要求,全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及全所同志要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抓住青岛能源所承建山东能源研究院和青岛新能源山东实验室的历史机遇,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带来深刻变革的重大科技创新机遇,按照“所、院、室”三位一体总体发展格局,加倍努力,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