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科学史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

来源: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2021年07月08日 字体大小[  ]

  7月6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研究所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科学史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关晓武做了题为“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诚信工作,为‘十四五’开局提供有力保障”的主题报告。他表示,廉洁从业是每个职工的责任和操守,风险防控是每个部门和科研团队的责任要求,全体职工要遵规守纪,特别是党员干部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廉洁诚信,把好研究所风险防控关。他分析了科研诚信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加强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研究所优良学风传统,恪守科研操守,杜绝科研失信行为。他希望,全所上下一条心,持续推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保障。

  科学史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力做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专题党风廉政报告。她表示,在建党之初,党就把严明纪律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 大家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全面从严治党,从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力量。她要求,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掌握并严格遵照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总结经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维护风清气正的氛围。

  科学史所领导班子成员与科研团队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研究所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映新按要求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案例。

  科学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部署了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安排,要求审计工作人严格遵守审计工作条例,圆满完成年度审计工作,要求全所职工积极配合和理解支持研究所内审工作,并希望全所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