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纪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07月01日 字体大小[  ]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中心纪委委员、纪检审办公室人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主持会议并做题为《从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报告,报告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轴,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形成的重大历史决定,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取得的系列辉煌成就,以清晰的脉络、详实的数据,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心纪委委员汪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中心纪委副书记唐红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参加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和工作职责,做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各位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抓好自身党史学习工作,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监督并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牢记中科院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中心网信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联系纪检监督职能职责,将学习收获深入落实到工作职责中去,为中心“十四五”网信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了新一届中心纪委委员工作分工和《中心内部审计工作暂行规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