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2021年06月09日 字体大小[  ]
     67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纪委第三次工作会议。青岛能源所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及实验记录管理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委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1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要加强纪检干部专业能力培训,探索建立纪检干部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纪检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监察审计室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汇报及监督制度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围绕科研原始记录的规范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纪监审下个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纪监审工作要做到风险防控关口前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常态化,确保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