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1年度纪检委员工作会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1年05月27日 字体大小[  ]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纪检委员工作会。
  会上,西安光机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做了题为《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监督实效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完善发展》的专题报告,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对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任务要求和部署;围绕研究所2021年度纪检监督工作要点,重点解读为什么干和怎么干;针对纪检委员履职,提出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吴艳表示,纪检委员在支部要带头加强学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担责,推动教育监督工作在基层落实落细。
  西安光机所监督审计处代表介绍了研究所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和责任体系的工作情况,讲解了纪检委员在教育、监督、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会议要求,纪检委员要加强政治学习、纪律学习,不仅要做遵规守纪的纪检人,而且还要成为党支部最懂纪律的明白人。

  西安光机所纪检委员工作会已连续召开三年。通过工作会议交流,提高了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提升了履职履责能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30余位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