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上海光机所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1年05月26日 字体大小[  ]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观看了题为《电影中的党史: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这样诞生的》的微电影,影片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监察委员会成立时的情形,讲述了党的纪律检察机关诞生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
  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做了题为“党的纪律监察机关的发展历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出发,围绕党的纪律检察机关和监察机关的发展历程、科学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忠诚履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的历史成就,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开启的反腐败斗争新历程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海光机所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聚焦主责主业,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注重学习掌握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不断深化研究所党风廉政工作,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上海光机所“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光机所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