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兰州化物所纪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21年04月20日 字体大小[  ]

  4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兰州化物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焕然一新”“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为何延安整风运动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和“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等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的历史,研究讨论了纪监审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的历程中,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监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既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涵。

  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模范。要通过学习党史,在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中,主动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结合巡视指出问题的持续整改、持续改进,加强落实党章党规党纪、院所政策规章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执行,把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提醒党员干部职工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安全保密、科研诚信等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抓深抓细抓实。要加强政治监督,把督促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历史作为近期监督工作的重点,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引导和促进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党员干部为科研人员办实事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