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微电子所举办2021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2021年04月20日 字体大小[  ]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举办2021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微电子所相关负责人、科研道德委员会成员、各研发中心科研人员、机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导师和学生等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袁军鹏作《科研诚信治理与主体责任落实》报告。报告结合国际形势和国家、中科院相关政策,从科研为何要讲诚信、科研诚信的概念、科研失信行为及案例解析和科研机构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报告通过列举科研不端行为,介绍了失信行为的危害以及应受到的惩戒。报告认为,科研机构和导师应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制度,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学术论文署名和科研数据共享与保密之间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培训,表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研究所作为科研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营造风清气正、严谨治学的健康科研环境有利于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的培养。科研人员和学生要坚决抵制科研不端行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潜心研究和探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