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声学所纪委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声学研究所 2021年04月14日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强化全所职工廉洁意识和科研诚信意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纪委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知识竞答、建立廉政专题图书角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1月,面向广大职工和学生组织“声学所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知识竞答活动”,采取线上答题形式,向满分获得者奖励一本党史学习丛书。活动得到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积极参与,累计参加学习活动1254人次,获奖者575人。

  2月至3月,举办两期“清风学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所本部和东海研究站、北海研究站分别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廉洁守信推进声学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廉政报告。希望通过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精神,结合党史学习、列举典型警示案例,进一步提升全所职工廉洁意识和科研诚信意识。监审办充分利用近年查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典型问题通报材料,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充分利用“清风学堂”邀请负责财务管理、耗材管理岗位的同志参加学习交流研讨,增强大家的规范管理和廉洁守信意识。

  监审办还制作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宣传画页,发给全所党员重温学习;在图书馆设立“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图书角”,在网上登出图书目录,倡导广大职工借阅学习并推荐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