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植物所召开警示教育会

来源:植物研究所 2021年01月05日 字体大小[  ]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会。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所长汪小全作“加强廉政建设 营造创新生态”反腐倡廉报告,阐述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反腐败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介绍了中科院重点领域问题,通报了近2年研究所在各项专项检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报告表示,监督体系越来越健全,监督氛围越来越浓厚。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依规做好相关工作,在工作中避免形式主义。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恪守反腐倡廉和科研诚信的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及国际合作方面发现的典型问题。

  党委书记种康主持会议,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理解把握;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工作,对于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并向上级组织和纪检部门报告;各部门要在春节前组织警示教育会,将有关案例传达至全体职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正向引导;纪委、监审处要进一步落实监督专责,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