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南京地理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2021年01月05日 字体大小[  ]

  2020年122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南京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主持会议,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出要用好用足“身边人身边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深刻反思、对照检查,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行政资产处负责人作学习发言,表示将以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分析问题成因,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流程,对敏感业务环节加强监督,从紧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恪守道德规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 

  党委书记谷孝鸿作总结发言,提出全所上下要针对典型案例,对标自检,真正发挥警示教育的警示作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严守各项纪律,遵守规章制度,避免一些错误一犯再犯,防止边改边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上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