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授时中心纪委召开工作会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纪监审工作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21年01月04日 字体大小[  ]

  2020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纪委工作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监审工作,研讨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授时中心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纪委书记李晋芳主持会议,结合相关实际,谈个人感想。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和典型案例,与会委员对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

  纪检监察审计室从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内部审计监督、严格问题线索处理、持续深化制度建设、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和强化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本年度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以及纪委委员职责分工,与会人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

  会议提出,当前授时中心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种关键时期,纪委要想真正做好工作,既要立足当前,直面问题,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化解基层矛盾,又要着眼未来,加强统筹谋划、在顶层设计上发力;既要转变观念,主动融入科研管理,又要创新方式方法,更加注重事前提醒,与科研管理人员一道早谋划、早排查、早设计风险防控事宜。党风廉政建设和纪监审工作不是一个人的单枪匹马,也不是任何一个部门的孤军奋战,只有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发挥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才能真正扫除监督盲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心科研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