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昆明植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0年12月29日 字体大小[  ]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昆明植物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会议。

  会上,廖雷青通报了中科院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违规典型问题及案例。昆明植物所经济委员会相关人员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纪监审办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中科院昆明分院专项审计、党费专项审计和所长任期目标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作为纪监审人员和履行监督专责的纪检组织,新的形势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保持底线思维,坚守住红线,努力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为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及时将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的典型案例传达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举一反三,从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监督;要强化担当,排查防控风险隐患,消除监督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