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青岛能源所进行中层领导干部下半年度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2020年12月07日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进行中层领导干部下半年度集体廉政谈话。

  党委书记彭辉围绕纪律主题,就如何强化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领导干部等内容跟大家交心交流。他表示,作为中层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知纪明纪、做清醒明白人;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纪,做以上率下的模范践行者;要始终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纪明规,做纪律“苦行僧”。

  谈话提出,青岛能源所接受院党组政治巡视一年多以来,深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规矩,纪律作风建设得到切实加强。但还需要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在倡廉树廉、遵章守纪方面丝毫不能存在松懈麻痹思想和放松警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全所上下要把握历史机遇,勇于迎接新挑战,要团结一致、积极向上,努力实现新突破,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创新环境。

  谈话前,监察审计室通报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公共实验室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等审计结果。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落实“放管服”精神等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