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兰州化物所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题会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20年11月25日 字体大小[  ]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题会。兰州化物所科研诚信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成员、各实验室(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诚信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有关要求,讨论和部署本年度科研原始记录核查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完善科研原始记录管理进行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基础,是研究所党委和所班子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党支部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人事教育处要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考试力度,在入学入职、职称晋升等重要节点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科研诚信教育。科研与规划处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原始记录管理的具体要求,并在各类科技活动中强化日常检查和指导。监督审计处要将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作为研究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着重对制度建设及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课题组长、研究生导师要主动承担起教育、管理、监督的直接责任。全体研究生和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原始记录相关要求,共同营造并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支撑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