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授时中心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20年09月29日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授时中心党委班子、新入职职工、新返所研究生及部分青年职工参加。

  会上,纪委委员、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时频基准实验室主任董绍武作题为《遵守科研道德规范,做合格科研人》的报告,从宣讲活动的必要性、科研道德与学风问题、科研不端和不当行为、学术不端案例、遵守科研规范做合格科研人、授时中心科研道德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和案例,阐明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晋芳主持会议,介绍了授时中心开展科研道德工作的情况。

  会议指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是授时中心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全面、深入、系统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保障授时中心的持续创新能力。与会青年要通过本次宣讲会,聚焦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深入思考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根本目的,深刻理解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树立良好学术道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在授时中心发展的快车道上和重大任务的完成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要恪守科研道德,做优良科研道德的践行者,严谨踏实,笃信诚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要培养优良作风,做良好学风的维护者,自觉摒弃学术不端、浮夸浮躁、急功近利等不良倾向,从自身做起,向榜样学起,以个人良好的学风为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科学家精神”的弘扬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守住科研道德底线,追求科学家精神高线。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