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苏州医工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2020年09月22日 字体大小[  ]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苏州医工所新入职职工、新入所研究生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

  报告从学风建设严峻形势、学术不端案例与治理等方面,阐述了学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详细介绍了科研诚信与道德规范的内涵,介绍了国家和中科院层面关于科研失信行为的处理,详细解读《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介绍了“蛟龙”“墨子”“海洋六号”“辽宁舰”等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成果,提出这些科技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科学家的坚守和耕耘;结合钱学森、邓稼先、南仁东、屠呦呦和潘建伟等科学家事迹,阐述了科学家的爱国、创新、求实、专注和奉献等精神。

  报告指出,做好科研工作,要学做人、要讲政治、要有追求。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为指导,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为民服务的精神,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勇于创新,重视科研道德及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个人科研素养,共同营造并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开拓创新、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