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20年度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20年09月16日 字体大小[  ]

  9月3日,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学风转变,进一步提升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水平,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初景利作《科研诚信建设的他律和自律》报告,从“科研诚信、学术道德、学术不端的关系”“学术不端行为的背景与原因”“科技工作者他律与自律”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提出控制学术不端的“前端的科学研究过程控制”“中端的编辑出版过程控制”“后端的惩戒措施”三个阶段。

  此次培训也是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173讲。大连化物所相关负责人、新任研究组组长、新任研究生导师、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期刊编辑部工作人员、部分科研秘书和研究生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