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启动会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20年09月07日 字体大小[  ]

  9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启动会。大连化物所相关负责人、相关研究组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连化物所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对14个研究组的2018年至2019年科研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审计,成立由办公室、监审处、科技处、重质处、成果处、人事处、财务资产处组成的审计工作小组开展审计工作。本次审计将结合巡视要求,围绕科研经济业务活动,重点检查设备购置、材料采购、外协加工测试等主要经济业务的管理和执行情况,关注关联交易、虚假业务、小金库等情况,预计9月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会议提出,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是大连化物所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形势依然严峻。科研经济业务审计是对业务的真实性,支出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审计,是规范大连化物所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的重要抓手,是大连化物所建立的常态化审计监督方式,各职能部门、研究组应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借此机会全面梳理业务,积极配合查找不足、揭示风险、堵塞漏洞。各审计组成员应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共同提升大连化物所风险防控意识及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