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20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20年09月16日 字体大小[  ]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部署数据核查工作。

  会议介绍了2020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方案,学习了中科院2020年度发布的科研诚信提醒。核查专家开展讨论,提出核查工作要关注论文署名情况,适当进行提醒;核查组要吸收更多年轻人参与,被核查研究组要充分重视核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接受核查。并对论文选取情况提出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是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要进一步结合本部门业务,做好管理工作的提醒;科技处和科学传播处应尽快完成原始数据管理相关制度的修订;档案室要完善数据记录本的管理工作。他认为,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的生命线,要持续不懈开展教育培训、强化监督,各核查组要充分利用数据核查工作这个抓手,查找大连化物所在原始数据记录介质和数据管理方面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专业化的建议,有效堵塞漏洞,并起到警示作用。

  大连化物所召开2020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