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授时中心召开第三季度纪委工作会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20年09月16日 字体大小[  ]

  9月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第三季度纪委工作会。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窦忠简要介绍了授时中心纪委2020年工作的前期开展情况,并对年度后续主要工作进行梳理,对未来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提出工作建议。新任纪委书记李晋芳表示将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与纪委委员一起,结合实际,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主责主业,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和纪监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科研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提出,在纪委的领导和纪检监察审计室努力下,授时中心较好地按计划完成前三个季度的纪监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线上答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很好效果。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建领域风险防控、重大任务实施和领导班子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情况的监督,加强信访处理,妥善解决巡视提出的授时部问题,要抓好换届风气,保障顺利完成行政领导班子和党委的换届。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相关自查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叩问初心-信仰之失》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