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天津工生所召开第二季度纪委会议

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2020年07月13日 字体大小[  ]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纪委召开第二季度纪委会议。天津工生所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主管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会议,带领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对照纪委的职责和工作任务,结合学习体会,对《责任清单》内容逐条进行讲解。纪委副书记刘琦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检举控告内容、接收和处理流程、检举控告情况的综合运用、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作详细解读。纪监审主管就《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有关内容进行讲解,重点介绍调查处理流程和工作要求。

  会议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要求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在研究所内做好警示教育。对纪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组织力;审议通过了天津工生所《关于在国内公务活动中收受礼品登记处置的规定》,这是天津工生所根据中科院“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结合易发多发风险点,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工作细则;通报了天津工生所《巡视整改自查情况报告》、《关于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工作的报告》、《2019年内部审计整改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