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苏州医工所举办“庆七一”党课教育暨反腐倡廉报告会

来源: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2020年07月09日 字体大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举行党员教育暨反腐倡廉专题党课报告会。

  会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作《构筑“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专题报告,阐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重要意义。报告认为,意识形态作为政治问题“最敏感”的部分,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占领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能够为廉政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在工作中提高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腐能力。

  疫情攻关团队代表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团队攻关事迹、成长经历和抗疫感悟。全体党员表示,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振科技创新的精气神,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会议,总结研究所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的总体情况,并提出要求:研究所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警钟长鸣,共同维护研究所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要提高警惕、慎始如终,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全体党员职工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发展机遇,迎难而上,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源头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实现重大突破,打造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国之重器”,为苏州医工所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的建成和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