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西安光机所纪委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0年04月29日 字体大小[  ]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研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西安光机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调《规定》的发布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成为具体的要求和措施,纪委要贯通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以主体责任清单为抓手,履行好监督职责。

  结合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等文件,会议对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风险点进行了讨论,形成了纪委推进下一阶段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预案,助推研究所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理顺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会议还提出,以科研诚信建设为切入点,纪委委员按照各自重点领域分工与联系党支部情况,与纪检委员共同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判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改进措施,从而更好地发挥纪委委员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及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例通报。监审室报告了“五一”劳动节前纪律提醒、重点部门负责人约谈和节后监督检查等工作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