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授时中心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20年01月14日 字体大小[  ]

  1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大会,对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各部台站负责人等22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评。考核结合部门年度考核进行。

  党委书记、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窦忠主持考核。他表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授时中心自2017年开始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三年来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考核办法,取得了一定成效。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标自身所承担责任,梳理本部门关键风险点,加强对所辖部门职工的监督和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真正融入本部门业务工作当中。党委办公室要加强与各部门的工作研讨和交流,发挥党委和各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做好考核的后续工作,对考核结果进行分析,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弥补改进不足,强化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协助党委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格落实。

  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研究室职能部门和台站负责人从组织实施、学习教育、业务监管、监督管理、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等方面对2019年度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考核小组依据报告的内容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各负责人进行了会议考评。

  针对上年度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授时中心2019年进一步完善责任制考核办法,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纳入考核范畴,并重点对检查考核的扣分指标和民主测评内容进行了具体量化,考核更具可操作性。党委、纪委委员在本次考评会上、党支部书记在此前召开的党支部工作考核会上分别作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述责述廉。此外,为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本次检查考核中还增加支部纪检委员作为考核组成员,由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人员共同对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检查考核量化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