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北京分院召开2019年度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考评会

来源:北京分院 2020年01月07日 字体大小[  ]

  1月3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召开2019年度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考评会。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负责人到会指导,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办主任参加会议。

  按照《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科发直党字〔2018〕23号)及《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各单位纪委书记2019年度考评实施方案》,北京分院在系统单位所有纪委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抽取15位纪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等15家单位的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纪委书记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聚焦主责主业、纪律教育及“四种形态”运用,执纪审查及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履职情况进行了年度总结和汇报,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并对加强和改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考。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对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一是各单位纪委工作更聚焦,创新性地开展了工作;二是日常工作更扎实,通过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提振了“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三是工作更有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对工作的主动思考和主动作为更深入。他要求各位纪委书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好全年工作,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量和效率,加强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放管服”监管方面的思考。

  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对北京分院各单位在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表示了肯定,对各单位纪委书记和全体纪监审干部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工作和艰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纪委书记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各项工作更实更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