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会

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020年01月09日 字体大小[  ]

  2019年12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会。中科院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南京天光所全所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主持会议。

  所长朱永田作《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从科研道德与学风的概念讲起,重点解读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等文件,讲解了历史上著名科学家谦虚谨慎模范治学的典型事例,介绍了科研不端行为的分类,并结合实际列举了一些种类科研不端行为的具体案例。

  党委书记李国平作《践行“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党》报告,阐述了四种形态的定义、应用范围和意义,并结合中科院案例,介绍实际工作中四种形态如何运用,向与会人员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

  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洪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南京天光所要重视作风建设,强化个人和集体的自律意识,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廉政建设要落实责任,要求相关责任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单位纪委要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责任,强化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