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春分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

来源:长春分院 2019年12月10日 字体大小[  ]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长春分院及其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落实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内部工作质量,加强各单位业务交流,总体推进长春分院系统工作质量。会上,长春分院和各所站汇报了2018年和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和质量自评估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汇报过程中,监审局就相关内审工作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的困惑、问题进行了交流。

  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对长春分院实施内部审计工作给予肯定,提出要准确理解把握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刻认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要求,掌握单位事业发展规律,加强内部控制,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提出有效的工作建议,提升工作价值,为促进单位发展目标实现提供支持,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禹燕龙作总结讲话,提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把审计监督作为推动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抓好抓实,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机制。二是系统谋划内部审计工作,围绕“任务导向和常态监督”的要求,制定常态化审计计划,推进“放、管、服”有机结合,促进科研管理效能提升。三是开展专业化培训,制定内部审计工作人员五年培训规划,提高分院系统内审工作人员专业化素质和能力,推进分院系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