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上海有机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2019年11月18日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全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总体要求,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作题为《学思践悟、永葆初心,以案为鉴、拒腐防变》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及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要求,通报了近年来在政治巡视、内部审计、监督检查、信访处置等工作中发现的发生在中科院职工身上的违纪违法以及违反科研道德的典型案例,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9起院内职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和中科院在科研诚信方面的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并就上海有机所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的构建情况进行了通报。报告提出,全所职工要以通报的案例为警示,自觉保持清正廉洁,使科研诚信和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志向、一种品质,在共筑上海有机所的初心和使命的同时努力实现个人的梦想。

  上海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课题组长、课题组科研骨干及科研财务助理、分支机构负责人、控股公司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