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紫金山天文台开展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2019年11月17日 字体大小[  ]

  1115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领导班子与部分新提任的管理部门负责人、重新竞岗连任的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现有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等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赵长印主持。 

  赵长印代表领导班子向各位新提任的和重新竞岗连任的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祝贺。他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严格坚守政治纪律规矩,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和台领导班子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作为中层干部,对上级要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对下要转换角色,摆正位置,认真履职尽责,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做好部门内部分工协作,做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公正规范使用权力。希望每位同志都能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真正发挥部门负责人的作用,服务好科技创新。 

  台长常进要求大家做好表率,勇于担当实干尽责,要树立服务科研的意识,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科研工作做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要求大家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要在各项规章制度的体系下认真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 

  集体谈话之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