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授时中心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宣教报告会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19年10月18日 字体大小[  ]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科研诚信,积极推动和促进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环境,10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宣教报告会。

  党委书记窦忠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也是科技人员的生命线,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科研诚信建设和科研不端行为的处理等文件,中科院也制定了相应的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研诚信建设。科研诚信出现问题,对个人、单位的影响是致命的,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一定要认真学习科研诚信建设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弘扬科学精神,加强自律,做到坚持高线,守住底线;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和中科院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做好监督和惩处,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科研风尚和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有力保障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发展。

  纪委委员、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董绍武在题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报告中,从宣讲教育活动的必要性、科研道德与学风问题、科研不端和不当行为、中科院学术不端行为案例、遵守科研规范做合格科研人、授时中心科研道德制度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教讲解。他提出,要遵章守纪、诚信致研,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科研人。

  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职工、新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