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新疆生地所党委组织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活动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2019年09月03日 字体大小[  ]

  为打造忠诚有担当的科研工作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7月1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20余人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洁自律教育活动。

  参观学习中,基地工作人员讲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败工作历程、重要的党纪政纪条规和近年来自治区反腐倡廉工作成果,特别是通过对典型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本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熟悉的人、身边人的反面典型案例,使参观学习人员“零距离”感受了党纪国法的威严,深刻体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参加活动的科研人员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镜、以案为戒,把自己摆进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在反腐倡廉基地的参观和学习,新疆生地所党委要求党员及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学习,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刚性约束;全所党员干部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拥有的生活,勤勉尽责、踏实工作,把握好人生航向,常怀敬畏之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紧紧围绕总目标,坚韧不拔、恪尽职守,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开创新疆科技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