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中科院西北地区及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兰州分院 2019年07月03日 字体大小[  ]

  6月19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地区及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西宁召开,中科院各分院及相关院属单位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纪监审干部邓60余人到会交流研讨。会议由与会分院纪检组组长按照会议议程分阶段主持。

  此次会议主题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共享经验,探讨方法,整体提升纪监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提供基础保障。

  中科院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作会议致辞。会议邀请中科院科研诚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作《重塑学术监督的权威》报告,从如何评估中科院科研诚信现状、理解《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判断学术失信情形、重塑学术监督权威等方面进行讲解。

  工作交流阶段,来自中科院10个分院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纪监审干部围绕“推进纪监审工作”“推进落实‘两个责任’”“问题线索处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分裂斗争”等主题作报告。现场教学阶段,与会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践学习,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作会议总结,希望与会人员在工作学习实践中对交流成果加以利用、深化和提升,继续利用好片区会议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学习、经验借鉴与探讨,让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经验,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