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重庆研究院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2019年07月15日 字体大小[  ]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上党课的形式,陈永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四个“就是要”重大意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重点目标”,并对中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通过“三对照、三结合”,按照“三个一”步骤,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监察审计负责人报告了重庆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重庆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推动科研诚信问题、监察监督手段以及科研一线关键岗位风险点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提出,希望纪委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的态度,认真学习、全力推动,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重点目标,推动重庆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环境,为重庆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