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武汉物数所、测地所召开二季度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

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2019年06月17日 字体大小[  ]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二季度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两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两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会议进行了相关会议与报告、文件的集中学习。喻明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武汉分院2019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了自己参加研讨班和会议的体会,并向大家提出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履责的要求。武汉物数所纪委副书记孙智波传达并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通报》文件;相关负责人领学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会议进行了前期工作通报和后期工作研讨。纪监审办负责人通报了武汉物数所、测地所在廉政建设“宣教月”党纪法规测试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及好的做法;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已完成的纪监审工作以及二季度信访件查办的相关情况;纪委委员对纪监审办提出的2019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开展了研讨。

  本次会议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研讨模式,力戒形式主义,取得了较好的实效。一是会议安排纪委委员领学解读与其工作相关联的文件精神及政策法规,大大增强了学习效果。他们先学一步,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进行领学解读,让与会人员学习起来不枯燥,有兴趣,达到学习入脑入心又指导实践的实效。二是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讨论纪监审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纪委委员的责任感,全面了解掌握纪监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三是武汉物数所、测地所纪委联合开展学习和工作研讨,促进了两所业务工作交流,有利于取长补短,为两所纪委工作融合和推进创新研究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纵深发展打好基础开好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