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地化所召开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9年06月14日 字体大小[  ]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广州能源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广州地化所相关负责人、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

  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海祥从广州地化所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研究领域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项目与产出、“一三五”规划与实施、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强化研究所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的思考》课题报告,阐述了课题研究的背景与意义,分析了研究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并提出三方面可行性思路:一是搭建平台、整合队伍,建立专责监督网络;二是明确任务、理清职责,突出监督工作重点;三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与会人员就人事人才、纪监审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三家单位纪委书记一致认为,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团结配合,促进了研究所在纪监审工作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人事竞聘考核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较为成熟的做法和规范的制度,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科研氛围,保障了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值得学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