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宁波材料所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2019年06月14日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促进纪检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弘扬科学家精神,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活动,赴中共“一大”会址和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同志们瞻仰了纪念馆内珍贵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慢慢前行,默默体悟,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在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用心体会我们党的初心。有的同志不止一次参观过一大会址,他们表示,每一次的参观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尤其是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更加凸现出这次参观学习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再一次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再一次激发大家投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钱学森图书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大量珍贵的手稿、图片和资料让大家充分了解到钱学森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领略其拳拳爱国之情、严谨求实科研态度、无私奉献高尚情操。

  参观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现民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钱学森:从“共产党嫌犯”到信仰者的归旅》专题报告。听取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肩负起当代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责任,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新时代发挥出更多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