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授时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19年06月12日 字体大小[  ]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所属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纪监审室向各部门负责人发放了2019年度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依据责任书签订程序,授时中心各级领导干部逐级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主任张首刚分别与副主任,副主任分别与所分管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窦忠分别与授时部党委纪委负责人、党委办公室主任以及17个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窦忠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授时中心结合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再次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了修订,本次修订内容依据各部门、各岗位实际工作需求进行了变更,使责任书更加个性化、更加具有针对性。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所签订责任书和工作任务清单,切实履行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

  为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责任,本次新一轮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将党支部书记同步纳入签订范围,从组织实施、教育监管、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建立与支部所辖部门定期会商制度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的完成情况列入各部门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内容中,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具体责任,促进科研业务工作、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

  根据责任书签订安排,结合实际工作,会后还将组织各研究室、职能部门与所辖部门职工以及重点岗位、关键岗位人员进一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等,实现责任书签订范围的全覆盖。

授时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