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西安光机所开展新一届中层领导人员任职廉政谈话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9年04月29日 字体大小[  ]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组织召开新任中层领导人员及科研单元负责人任职廉政谈话会。

  谈话采用集体谈话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明确指出中层领导人员及科研单元负责人在本部门及职责范围内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责任,并带领学习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个标准和十九大报告中对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她要求领导人员既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也要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自觉接受监督。

  党委书记、副所长(法人代表)马彩文结合当前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领导人员如何履职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好部门正副职的定位,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干事。二是正确处理规范化管理与创造性工作的关系,既要遵规守纪,还要开拓创新。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遇见问题和困难不能推诿,要善于思考,主动谋划。四是模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挑起干事创业的重担。

  会上,谈话对象纷纷做出表态: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廉洁奉公,以勤奋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研究所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现科技创新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