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西安光机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9年04月29日 字体大小[  ]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人员、党支部书记、科研单元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行政秘书及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法人代表)马彩文作题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科研诚信建设”的廉政专题报告,从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起,回顾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八个方面,强调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科研诚信建设一脉相承的关系。他详细解读了中科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25条具体要求及部分核心内容,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构建符合本所实际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为贯彻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通报中科院一例严重学术不端案例及其处理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科研诚信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健全完善研究所科研诚信工作机制,强化对科研诚信的宣传、教育和监督,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共同营造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

  会议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部门第一责任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