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武汉岩土所召开巡视自查工作启动和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2019年04月28日 字体大小[  ]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巡视自查工作启动和警示教育大会。中科院武汉分院原分党组书记、中科院巡视专员陈平平受邀作巡视工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李伟对武汉岩土所的政治巡视自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好方案制定、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制定自查清单;三是要形成自查工作合力,落实各级部门责任,全所职工要积极支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工作思路、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加强整改工作监督检查。

  陈平平作题为“政治巡视要求与工作思考”的报告,集中传达了十九届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并结合院中科巡视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巡视工作的流程和主要方式,具体分析了巡视工作关注和发现的重点问题。陈平平表示,研究所要正确处理党委与行政班子、科研领域“放管服”与严明纪律规矩、决策与执行、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党委与支部之间的关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基层支部活力,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和谐进取的创新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骏勇结合中央、中科院相关精神以及研究所实际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以具体案例警示教育全所职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政治巡视自查工作要求,正视问题,全面“体检”;二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自查中寻找差距、改进工作;三要注重问题整改和成果转化,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四要结合落实“一三五”战略规划的落实和四类机构改革的推进,把推动岩土力学发展、加快服务国家需求,同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落实到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推动武汉岩土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