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春分院召开2019年度纪检组及系统单位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长春分院 2019年04月08日 字体大小[  ]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纪检组、分院系统单位纪委召开工作会议。长春分院纪检组成员、系统单位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分院系统单位纪委书记李冰主持。

  会上,李冰做了题为《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提升专责监督履职成效》的专题报告,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内容进行系统讲解。结合全会工作报告中“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等四个典型问题,系统剖析了问题性质和警示意义,强调了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更好开展2019年工作,李冰提出3点要求:一是落细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围绕中心、促进中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持之以恒纠“四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聚焦监督执纪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完善纪委工作办法。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十八大以来,监督执纪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四种形态”的实践极大强化了纪律意识,体现了党对干部的爱护,分院及各单位纪委工作越来越实,相关制度不断明晰,工作成效逐步增强。作为纪委书记和纪委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化“三转”,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职工纪律的“底线”、“红线”意识,明晰纪律规矩要求,聚焦监督主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保障作用。

  会议组织结合实际对《长春分院2019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分解表》逐项逐条进行了研讨,并通过了要点和分解表,明确了各位委员的年度重点工作分工。分院纪检组成员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19年工作要点、中科院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会精神。

  会议还对监督中相关制度的把控使用和管理业务的规范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