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植物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植物研究所 2019年03月26日 字体大小[  ]

  为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于3月25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在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础上,再次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和植物所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会上,种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的8个方面的69个问题,所班子从理论学习、政策理解、责任意识、制度落实与监督、考核机制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巡视整改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分管业务和部门,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表现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并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植物所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能够主动认领问题,问题剖析深刻、准确,整改措施有针对性;会议材料准备充分,内容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用制度建党、治党;二是抓好组织建设,选拔任用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注重发挥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和支部书记的作用,加大干部的培养、锻炼与考核;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建立良性循环;四是要注重发现身边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

  种康代表所班子表示,班子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分院分党组要求,扛起责任、彻底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为研究所进入新的高速发展期在思想、组织、管理和文化等方面奠定基础,做好准备,使研究所在新时代整装再出发,以新的精神风貌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