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成都分院纪检组召开纪监审工作例会

来源:成都分院 2019年03月25日 字体大小[  ]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纪检组召开纪监审工作例会。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主持会议。

  王嘉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他表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成都分院系统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

  会上,成都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田敏通报了2018年分院纪检组工作总结。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实施办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中科院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并就2018年纪监审工作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单位纪检组织一是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领会中央、院党组及驻院纪检监察组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勇于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