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前沿局党支部开展
“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学习研讨暨专题纪律教育活动

来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2019年03月13日 字体大小[  ]

  按照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学习讨论活动和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开展专题纪律教育的相关通知和要求,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于3月11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学习研讨暨专题纪律教育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永清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再次贯宣了直属机关纪委相关通报。

  座谈围绕机关政治建设、作风与纪律建设展开了积极讨论,对标中央和国家对机关的要求,查摆问题和不足,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身处机关应当加强政治学习和战略思考,认真践行“三个表率”,提高视野,有责任心和使命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好“内功”,满足机关工作多维度的需求,坚持原则方向,热情为科学家做好服务工作,期望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的风气。

  局长徐涛结合“两会”精神为大家讲授了党课,强调了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为加强政治学习是机关工作的基本要求,需要通过系统、结合实际的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创新能力。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徐涛还深刻剖析了两会期间国家的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强调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充分尊重科研人才,避免形式主义和教条主义,将工作钻研透彻,提高工作效率,将相关政策切实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