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9年审计工作部署研讨会议

来源:兰州分院 2019年03月14日 字体大小[  ]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9年度审计工作部署研讨会议。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审部门负责人、审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议精神,研讨部署了兰州分院2019年度审计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前移监督关口、揭示风险、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工作定位,落实“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宋文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二是内审工作要突出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等中心工作,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和计划,经研究所党委会议讨论通过后实施,并按规定报分院备案;三是审计人员要迎难而上,要在“专”字上下功夫,以审计质量检查为契机,实现内部审计转型和审计质量的提高;四是分院要做好指导、检查和人员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审计整改新方法,切实提升整改工作质量。

  会议还讨论了兰州分院重点关注和参与整改的研究所自主审计的高风险领域项目。

会议现场